不思議な魔法かけて♪
汚れた夢を見せて♪ ​​​​
 
 

[鹤一期]告白

*本丸背景

*讲给十六的小故事w


  “我想要向一期一振告白。”

  夏阳灼灼,鹤丸白色的身形在清早仍觉耀眼的晨光映照下显得有些刺目。他堵在一期一振的门前,凝视着似乎吃了一惊的近侍刀,像是有些难为情似的说道。

  在这庭院之中,一期一振通常是起得最早的那一个,不仅因为他是主上的近侍和藤四郎们的哥哥,还因为他属于本丸之中来得最早的那一批刀,是出战数最多、练度也最高的一梯队成员,大家都已习惯于接受他的照顾。主上将所有四星稀有度以上的刀剑男士们安排在一处居住,随着合战场进度的推进,原本只有一期一振的庭院中也渐渐加入了其他的成员,这其中就有鹤丸。

  不过,由于鹤丸和其他刀剑都来得较晚,平时与一期一振结伴行动的机会着实不多,这还是一期一振第一次在早晨的时间段见到他。

  “很抱歉,请问您的意思是——?”

  虽然心中已经多少出现了某种预想,在胸口由于鹤丸突如其来的到来而感到热烈燃烧的同时,一期一振也迅速做好了迎接鹤丸接下来所有发言的心理准备。作为将鹤丸从厚樫山带回来的一队队长,和在三百年间默默思慕着这把传世五条太刀的付丧神,一期一振觉得自己似乎早已习惯于现下的状态,犹如被锐利的刀刃所切开的金属断面一样,他将自己的动摇封印在断面之后,反射所见的只有凛凛冷光。

  相比一期一振所表现出的淡然,鹤丸的表情则显得不那么严丝合缝,他闻言苦笑了一下,视线也随之下降,等到再抬起来的时候,之前那种由于迟疑不定而被感知的焦躁已经消失在了他的瞳孔深处。

  “我想要向告白。”鹤丸凝视着一期一振的双眼,现在他的面色恢复成了一期一振常见的那样,只是那自信的笑意之中,仿佛还矛盾地带上了一丝松了口气般的失落。“其实并没有被我吓到,是吗。”

  如果可以,一期一振当然不会希望自己那么清楚鹤丸所指的是什么。虽然时间还早,但吹过庭院的晨风已经略略沾染上了炎夏的热度,树丛在耳边沙沙作响,一期一振胸中那用落叶小心翼翼掩藏起来的恋之坟冢也被撩拨得一地凌乱。这一天终于来了,就像他曾经无数次预感过的那样,可这一天竟会以如此的方式到来,却又完全超乎他的意料之外。为什么在这种时候,鹤丸还要特意找到自己,对自己说这样的话?

  然而,正如一期一振不会回答鹤丸刚才那个问题一样,鹤丸也不会向一期一振解释发生这一切的缘由。这本就是他们之间的相处之道,从一开始就没有能够缩短的距离,在正式划下定义之后,也将长久而稳固地持续下去。

  “最了解的人莫过于,我来这里,是希望得到你的帮助。我应该使用怎样的语言才好充分地传达心意、让他接受我呢?我想听听的建议。”

  如果说过去相处的片段里,鹤丸看向一期一振的眼中还会露出那么几分不太显眼的歉意的影子,那么到了现在,那双金色的瞳里已经不再留有那个影子的立足之地。鹤丸的目光澄澈而坚定,在自己所不知道的地方,鹤丸一定是找到了区分他们的关键之处吧,一期一振默默地想。自这一刻开始,通往鹤丸心灵的大门如同一期一振所料想过的那样永久地关闭了,本丸的两把一期一振也将从此彻底的被鹤丸区分开来,成为完全不同的两个意义上的存在。

  一期一振笑了笑,他感觉自己的心脏正甘甜而激烈地跳动着,同时也如大雨中泥泞的山体一样渐渐坍塌。被鹤丸所爱的感触和未被鹤丸所选择的认知在他的胸口形成了一股潮汐,冲刷着心头苍白的堤防,涨落之间勾勒出莫大的空虚。

  “如果是发自鹤丸殿内心的话语,无论其表现形式,一定都能从中体会到您的真意,只要您说出口来,就一定可以好好的传达。您的愿望一定会实现,我衷心相信着,也真诚地祝福你们。”

  完美无缺的回答从舌尖流利地吐出,一期一振一手抚胸,一手轻轻抚摩着自己的剑柄,就像是期待已久之际鹤丸国永终于从厚樫山显现的那一天,见到紧跟其后出现的一期一振时,他所理应表现出的优雅和从容。

  鹤丸点点头,转身向着来时的方向迈出步子,两步之后,突然又回过头来,留下了“你果然最可靠了”的评价。一期一振目送着鹤丸的背影离去,阳光从树叶间投下斑斓的光点,渐渐也有人声从其他的庭院中遥遥传来。一期一振阖上眼睛,那些光点还在跳跃,他的背后却仿佛正在发生一场无声的雪崩。

  当一期一振对鹤丸国永三百年来的思慕即将实现的时刻,属于他的恋情也如断弦之音一般正式迎来了终结。这是多么幸福,又多么令人倍感寂寞的觉悟,壮阔的喜悦之情与同等程度的悲伤交缠在一处,恐怕前方已经再也没有什么深渊可以踏入……因他早已被那千钧的雪势推入沉沉渊底,孑然孤立。

  那些没有说的话,不曾做的事,未能实现的思念和不能诉诸言语的嫉妒都被掩埋在了一处,小小的坟冢从第二个“一期一振”到来的那天开始垒土,如今总算尘埃落定。

  这是他们心照不宣的共同选择。比起自己,当然还是从第一天起就与鹤丸朝夕相处的那个一期一振看上去更加亲近可爱。一切都在按照最好的设想进行。

  ——直到全部的注意力都被那片漆黑所剥夺的前一刻,一期一振还在这样想着。

  “我是鹤丸国永,这样突如其来地出现,吓到你了吗?”

  从锻造所里显现出的付丧神有着一期一振最熟悉的声音与面容,但那浓墨的发色与沉渊般的衣着却并非他所熟知的鹤丸国永。纯白的衣装象征白鹤,那么,黑色的鹤又是从何而来?

  “看来真是被我吓到了啊,一期一振。一直以来我都想要见到你,现在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黑色的鹤还在自顾自地说着那些令人难以理解的话语,从一早开始就接二连三不断受到的冲击则令一期一振暂时失去了回应的能力。明明已经实现了想要见到那个人的愿望,明明应该就此打消三百年间的思慕,为什么,还会在同样的声音说出“想见你”的时候,突然有一种苦涩封锁了喉咙?

  不,黑色的鹤是不应该存在的,一定是哪里出了什么问题——理智在情绪失控停摆的时刻立即接管了思绪,一期一振下意识地握住了刀柄,重新调整好姿态。“见到您很高兴,鹤丸殿,”很好,音调正常,发音也准确无误,“请跟我来,现在就带您去见主上。”必须立刻告知主上这个意外的发生……

  转身的同时,令人呼吸一窒的意外景象映入眼帘,白色的背影面前站立的是另一个名为一期一振的存在,为什么偏偏在此刻,偏偏在这里……哪怕听不见声音,一期一振也能意识到,那是鹤丸曾在早间宣言过的告白。

  黑色的鹤没有放过这个破绽。衣料摩擦在一起的窸窣声,还有一期一振从未获得过的拥抱,现在都出现在了他的背后。那双手臂毫不犹豫地圈住了一期一振已经僵硬的身体,一如想象中的有力。

  “你所想的事情,我全部都知道。当然,的事情,我也知道。”黑色的鹤伸出右手,那只右手出现在一期一振的视野当中。“你是一期一振,他也是。是鹤丸国永,也是。既然觉得你与他是相同的,那么为什么,却认为我与他是不同的呢?因为我们的外表吗?因为到来的先后吗?因为所处的立场吗?因为执着的程度吗?你这样想,与——又有什么差别呢?”

  反射着冷光的断面毫无防备间被触摸到了,一期一振的身体以难以觉察的幅度微微颤抖着,黑色的鹤收紧了他的怀抱。

  “你也曾经想过这样的问题吧?为什么不是?明明我们是一样的。为什么不可以是?明明我们都是一样的。三百年间,我一直看着你,也知道你在看着我。所以,凭什么你会以为,只有他——才是真正的鹤丸国永呢?说到底,在这个人身都可以获得,自己也有无数个的世界里,你真的能保持客观来评判所有吗?”

  如果继续沉默,这场被单方向掌握的质问将很快分出胜负,一期一振根本无法招架,也拿不出余力来思考。可是,如果不继续保持沉默,他又害怕自己说出什么不可预料的话来,甚至就连这个场面的真伪,他都无法确定,只能任凭自己的身体沉浸在被名为鹤丸国永的存在所拥抱的感动之中。

  像是吸取了深渊中所有的黑一样,黑色的鹤也仿佛承载了一期一振心中所有不曾衡量过的怀疑与苦闷,本能告诉他不可以向着来因追究,因为追究本身即否定了他努力坚持过的所有。他何曾不想提问?何曾不愿得到?何曾没有祈祷过能站在鹤丸身边,被投以目光的人是自己?

  那只手所指向的视线前端已经变得模糊,只有背后的支撑显得如此真实。如果连这个真实都放过了的话,存在于此的意义也会随之产生天崩地裂的动摇吧。一期一振猛地抓住了搂在自身胸口的那只手,他感受到胸中一股如同吹响号角的激昂,正在摧毁那条似乎已经没有必要存在的堤防。 

  “虽然不知道你现在的表情,但如果是的话,绝不会再让你露出这样的表情。所以,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没有看着你的眼睛,而是在你背后说出这句话。”

  甘美而强烈的预感犹如风暴将一期一振高高卷起,他有些脱力,而身后的那个人给予了他全部的寄托,令他不至被撕裂于其中。

  “从今往后,你只要看着就好,因为我将是这个荒诞的世界中,唯一属于你的,最爱的人。” 


END




黑鹤真的很可爱,在我眼里他是特别适合横刀夺爱的年下攻

至于黑鹤的出现,究竟是本丸的真实抑或只属于一期的幻觉,就任凭想象了www

鹤丸并不是真的对一期没有感情,而是他最终只选择了一方,因为爱是不可以分割的,否则对双方都更不公平。正文中一期LV99,鹤丸和小一期LV8。

03 Aug 2015
 
评论(26)
 
热度(1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